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CPU
  Intel-P4-3.0GHz 盒裝
    ADM加油!!
   
   
 

作者 :ab123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16 11:45
以前我一直覺得Intel的CPU一直是最好的
但近年來我完全改觀了
早在以前的時候
其實AMD並沒有完全輸給Intel
只是大家一直都把Intel的散熱問題拿來跟AMD的散熱問題比較
以前的AMD散熱處理的確不是做得很好
但現在的AMD跟以前不同了
在CPU裡也加了熱敏二極體來防止因過熱而CPU燒壞
而且新的Barton核心也再度把L2快取增為512KB
其實說起來...還是AMD的效能好
玩過AMD的玩家應該都知道AMD的L1快取是64指令+64資料=128KB
而Intel的L1快取8指令+8資料=16KB或16指令+16資料=32KB
雖然Intel新一代的CPU的L2快取為512KB
但終究還是敵不過總快取記憶體640KB的AMD
不知玩家是否也有同感呢?


 
  :刺激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11 01:09:00
 
  那麻煩你去看看我之前的文章
在公司幫人組了不下20台每台皆要求三天燒機測試
是不當機沒錯但對於以前愛拿溫度斤斤計較的人說勸他還是別看溫度有多少了
有的時候會造成溫度偏高而處理速度較為吃力.......
而要看企業伺服器的CPU報告可以去滄者極限找回鍋文或大陸網站跟國外網站
都有詳細介紹 想不想找或信不信看你 畢竟是回鍋文了
我也有點懶的去找 但我只能說"我只說我有看到的"
而你說的一般用途來說當然是有差異的
解壓縮 玩GAME 以及開多重視窗這些日常工作都跟CPU有絕大關係(記憶體也有)
以K8跟SEMPRON來說單單玩GAME或多工就差很多了呢
我強調的為"INTEL不正視核心問題 單單一個BTX讓多少人失望?"
"有圖拉丁的良好血脈所延續的高效能DOTHAN為何不搬來桌上型呢?"
INTEL似乎根本不打算從這兩方面改善 多少玩家可望看到一個
低溫有效能的CPU 顯然INTEL讓不少人失望了
錯的就要改 而非敷衍 而K7?努力的結果呢?
演進到K8後低時脈低溫卻有高效能 這點不給予鼓勵要說啥?
反觀INTEL越走越下坡也不見力圖改善
這都已經是事實了..只能說現在的INTEL"技窮了"
卻又有著無限的媒體炒作力誤導玩家
這種媒體炒作能力或許AMD才該真的學學呢.....

  :訪客   Posted:2004-12-11 16:33:00
 
  我補充說明一下
我說LGA775用專門測溫~~小護士下去測溫...溫度35~38~~滿載的話溫度42~45
室溫29
[[是在CPU裝著原廠散熱器的情況下測的]]

  :訪客   Posted:2004-12-11 22:32:00
 
  我是 訪客 2


以下引述"刺激"大大的言論

錯的就要改 而非敷衍
而K7 努力的結果呢?
演進到K8後低時脈低溫卻有高效能 這點不給予鼓勵要說啥?
反觀INTEL越走越下坡也不見力圖改善
這都已經是事實了..只能說現在的INTEL"技窮了"
卻又有著無限的媒體炒作力誤導玩家
這種媒體炒作能力或許AMD才該真的學學呢.....


我看了兩位的文章後,覺得刺激大大說的很有道理,
因為他引用了很多的公開資料佐證他的說法,
反觀 訪客 1
立論欠缺佐證 & 太多顧左右而言他的言論
(拜託,不要再說以前的K7... 這好像在拿 K7 vs LGA775)
(又 人們參考歷史資料大致有下列情況
1.你是讀歷史系or準備考試時
2.你對歷史有興趣時
3.你需要歷史資訊 作為有效益的未來決策or預測參考時)

而且兩個人討論的出發點好像也不太一樣,
一個說的是兩陣營 "新技術" CPU的"好與壞"
另一個說的是"我使用起來感覺沒差就好",幹麻一定要去分好與壞

我覺得如果全世界的消費者都能夠明白隱藏在產品名稱之後,
那個所謂的"真面目"的話,全世界的商人
再也不能用繡花枕頭的產品來騙消費者,
請問最後得到好處的是誰?
消費者出錢買東西,有權選擇自己想要的(好 & 壞)
但是當太多人選擇了壞的貨品時,廠商就會不思進步,
亦會產生"劣幣驅逐良幣"的效果, 誰有利???
為了不讓這種情形產生,所以有一些熱心的大大利用各種媒體傳播資訊
告訴廣大沒睜亮眼睛的消費者, 不要被騙了 !!!
也督促廠商進步
要不然花的是你家的錢干我什麼事 ??

在這裡亦要感謝刺激大大在這PO文章教導小弟,
因為我原本還不知道哪個好,電腦有點想換,正在徬徨時,
現在才知道哪個值得買 & 換 LGA775 時連 POWER 亦要換掉的真相

刺激大大 我支持您

  :訪客   Posted:2004-12-11 22:59:00
 
  我想說明一下 這裡的訪客並非都是同一人

  :訪客   Posted:2004-12-12 17:36:00
 
  隨便你要在這裡怎麼說
從今我不想再看這版,浪費我的時間
你慢慢打字,加油!加油!!
我繼續用我的P4

  :刺激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13 16:10:00
 
  祝你慢走 慢走 不送~

  :訪客   Posted:2005-04-24 08:56:00
 
  The man of 上面的,The name is Maddog0630的,you JJWW say 的what 洋屁? I can say anly a litel english,but I allways say I will Fuck You mama!Do you see?You are 傻B? Go home Fuck Youself去!Chinese 万age!Hit
up 洋鬼子!

  :訪客   Posted:2005-04-24 11:52:00
 
  AMD的L1-
L1 Instruction Cache 64Kb 2-way
L1 Data Cache 64Kb 2-way
Intel的L1-
L1 Trace Cache 12KuOps 8-way
L1 Data Cache 16K 8-way
兩者的設計完全不同,根本無法比較吧。
AMD之所以會有128Kb的L1,是因為其2-way的簡易設計。
而Intel的DataCache則是為了低Latency和8-way的設計逼不得已才只有16Kb

P4 用的是追蹤快取,管線深度及複雜度都比一般CPU的快取還要高.

追蹤快取不是什麼新玩意,只是因為技術問題,直到P4時INTEL才把它實做在P4上

為什麼INTEL要做這東西? 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P4的高時脈鋪路.

所以你不能用其他CPU的快取來跟P4比,這兩種是架構不同的東西,各自的優缺點也不一樣,如果P4用一般的快取卻只有12K,那絕對跑的跟烏龜一樣.

這次說話比較重懇,希望大家不要再挑我毛病了。
誠如前言,電腦是越做越快,速度越來越高,價錢卻是居高不下﹝指英特爾﹞,三不五時就揚言淘汰腳位、改變匯流排﹝還是罵英特爾﹞,但是,各位在用電腦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麼強悍的電腦,我需不需要?
有同學自行組裝了一台K8,加上6800U,結果只拿來玩天堂2,上網、打功課,請問各位,這樣用K8未免也太牛刀割雞,其實只要P3 1.0GHz﹝或是更棒的Athlon 1.2GHz﹞,加上Geforce 4 TI 4600就可以跑了,何必花這麼多銀子升級呢?
我個人認為,目前電腦業界都算是半過渡期的情景─EMT 64、AMD 64這些都是相容32位元與64位元的處理器功能﹝或者處理器﹞。匯流排還沒有被PCI-E統一江山,作業系統還沒有變成長角﹝Windows Longhorn﹞,各位買這些產品多半是半過渡期─除非您跟微軟說:64位元去死,我不用,否則,等到長角一出擊,各位家中的電腦一樣跑不動。
自己在雜誌社寫稿時曾經用過Athlon 64 FX跑長角,記憶體擺明都裝到1.0GB,可是照樣消耗殆盡,由此可見,未來的趨勢將是512MB以上,並不會是256MB,何況,長角在此情景下按個開始都會停格,您會看見她慢慢的跑出來,慢慢的現出身影,慢慢的出現可以選擇的選項,前後四十秒,各位可能等到會發瘋。
我個人贊同64位元,也認為K8做得不錯,但是─以後K8就沒有32位元執行的必要了,我現在買幹什麼?
即使是兩年後﹝2006年﹞,到時候說不定就會有K10或者K9,甚至還會有更強更棒的,Pentium也不知道出到哪一代、HT不知道能模擬多少CPU,尚未明朗之前,你認為你有必要去投靠這段動亂的戰國時期嗎?我個人並不怎麼富有,或許您認為花錢就要花在現在有快感的刀口上,但是,反過來說,丟棄一台電腦時,你們不會不捨嗎?
佛陀不宿三日於同一樹下,怕日久生情;電腦陪你久了,你不會有感情?況且地球資源有限,我們隨意丟棄電腦造成污染、資源浪費也很可觀,我們只有一顆地球,這也不要忘記。
跟大家唱反調,真的很糟糕,要罵儘管罵,只不過是表達對於電腦界的一種不滿罷了。



  :mudhi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5-05-03 21:10:00
 
  AMD 和 Intel 的戰爭受害者還是消費者,兩家大廠該不會是自家人,好讓消費者為了一點點的效能增進而花大筆錢來買CPU,主機板業者也是,新的CPU都還沒發表,已經設計好在等它上市。為何沒有主機板業者推出可以支援多CPU的呢?以相同價格買2-4個等級較低的CPU效能肯定會比好,處理多工環境也肯定比較好,特別當今的使用者都喜歡滿桌視窗。況且CPU再好,周邊設備差的時候,也看不出它的效能。

  :mudhi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5-05-03 21:31:00
 
  第一次看這個討論區,覺得很有趣,要看AMD64和P4EE的戰爭不如到 Tom's hardware guide網站,有繁體版的,他們有AMD64和P4最高等級的經過數天的測試,測試包刮遊戲、效能、3D等,總的表現,看個人的用途評比吧!

  :訪客   Posted:2005-05-11 09:33:00
 
  樓下那個寫雜誌的事不是專長顯示卡那個..
然後再OC被電很慘的那個??你又該重新吸收一下新知了

  :young122333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5-07-12 22:49:00
 
  我個人也對AMD完全改觀!!不過AMD也要趕緊出ㄍHT技術 才能打P4打下去壓!!

  :b85040312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7-02-27 22:30:56
 
  ...
那如果是AMD雙核心呢?!
HT技術是把1科CPU模擬成2核心的樣子
那這樣的話,
如果比雙核心
那...
勝負就位定了喔!
因為在雙核心面前HT技術就像廢材一樣XD

  :tim234   Posted:2008-03-20 05:02:04
 
  你們前面有些人很無聊耶
為了這種話題打筆戰...
我原本也是INTEL的愛好者,不過自從吃過INTELCPU的問題讓我荷包大失血後,讓我對INTEL完全改觀
好品牌好口碑高價位並不等於好用的CPU

下一次我打算考慮使用AMD...
至少AMD也進步了不少
有人常拿以前AMD熱到可以煎蛋的事情來比較....那是以前了,之後有做過改變
如果有人愛老調重彈..:換句話說...AMD的CPU熱到還可以拿來煎蛋勒!玩電腦不怕肚子餓∼
你們INTEL的CPU有那麼好的功能嗎?

  :mm50933   Posted:2009-08-18 18:24:47
 
  但是Intel的進步速度比AMD還快超多的
你看!地表上最快的處理器誰發明的阿!
還把最新技術(記憶體控制器放在處理器上),自己出主機板阿!
AMD這點恐怕做不到!!

  :baby5911   Posted:2011-04-02 12:56:33
 
  我們

  :訪客   Posted:2011-04-02 12:58:29
 
  我們家現在服役的三台電腦都是AMD,以前買過一台英代爾的真是難用又貴,AMD最實在最愛AMD這三個字了


[1] [2] [3] [4]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