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CPU
  Intel-P4-3.0GHz 盒裝
    ADM加油!!
   
   
 

作者 :ab123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16 11:45
以前我一直覺得Intel的CPU一直是最好的
但近年來我完全改觀了
早在以前的時候
其實AMD並沒有完全輸給Intel
只是大家一直都把Intel的散熱問題拿來跟AMD的散熱問題比較
以前的AMD散熱處理的確不是做得很好
但現在的AMD跟以前不同了
在CPU裡也加了熱敏二極體來防止因過熱而CPU燒壞
而且新的Barton核心也再度把L2快取增為512KB
其實說起來...還是AMD的效能好
玩過AMD的玩家應該都知道AMD的L1快取是64指令+64資料=128KB
而Intel的L1快取8指令+8資料=16KB或16指令+16資料=32KB
雖然Intel新一代的CPU的L2快取為512KB
但終究還是敵不過總快取記憶體640KB的AMD
不知玩家是否也有同感呢?


 
  :s75830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19 01:09:00
 
  XP2500+在XP系統是顯示為1.8?Ghz

  :rambo747gto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19 01:17:00
 
  2500+我不太清楚
但是K8 Athlon64 3200+ 我確定是2.0GHZ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19 22:57:00
 
  這只是PR值標示法~只是沒想到後來Intel會一舉跨越166外頻直接跳200外頻
FSB直升800FSB 又注入了HT技術
所以Barton當然打不過有800FSB+HT技術的P4...
說他騙錢...這也太難聽了吧~~~回頭看看Celeron...
打著Intel inside是不是以時脈再騙人ㄚ?同樣的價格效能卻差XP一大截
Celeron2.6G甚至被整整差了1G的Duron1.6G狂電...這不是相當可笑嗎?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看看就好........ ^^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19 23:07:00
 
  有錢請買Intel 沒錢請買AMD
不要買那騙錢的Celeron就好了...
各取所需...你爽就好~~反正別人家的錢花不完
Intel的強項我用不到(轉檔壓縮編碼) 我只會上網打逼打報告寫小程式
所以我用AMD就夠用了~至於Celeron...爛到不想用行嗎...?
還有AMD轉檔未必輸給Intel...請看這文章
http://www.digit-life.com/articles2/intelamdcpuroundupvideo/index.html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0 00:14:00
 
  回發文者...你把AMD想的太神了吧...= ="

回vzman...[AMD也有獨家ㄉ3DNow指令阿?Intel有嗎?]
但是絕大多數軟體都只對SSE2做最佳化...所以這裡是3DNOW輸了
英雄無用武之地

回rambo747gto大大...最下面那篇~我倒覺得不是因為大家都比較不怕花錢...
只是大多消費者都屬於不懂電腦硬體的使用者(當然我們玩家例外)
所以買電腦CPU當然以Intel為主 AMD連聽都沒聽過呢...Intel廣告深入人心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 當然被AMD溫度嚇到的也有...但現在已有改善...
真正因為需要用到他強項的人算少數了...你當然是啦...但你算少數
寫程式不是只有時脈有用而已~~~效能當然也有差~~~
Lineage II實際測試...拿Athlon64 3000+(8500元)跑與P4 3.6G相當(測FPS)
到PCDVD論壇看看別人發表的測試吧...
還有你不知道tom`s是商業網站嗎...那種測試看看就好~別當聖經讀...
還有幾個測試網站可以參考參考AnandTech & Xbit
"AMD愛好者沒有原因的支持AMD的說辭"當然是有原因的~~~
反正各取所需吧~~~Intel跟AMD都不是絕對~~~
你真是個標準Intel Fans...可以把AMD批的一文不值~只有便宜可言...

回Dinking大大
[但是你如果拿intel賽陽ㄉ來比amd當然一定強(這叫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拿出去貼笑翻各大論壇及BBS眾多大大的大牙~~~飯都噴出來了~~~

個人兩邊處理器都有使用~只是看不慣一些不合理的話...
但我承認我真的很不喜歡Celeron就對了...對不起...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0 00:16:00
 
  Dinking大大
抱歉我沒仔細看...會錯你的意了?抱歉?
[Celeron比AMD Duron&XP強]才是笑掉大牙...

  :rambo747gto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1 04:18:00
 
  Athlon64的確是比現在的P4好~~Athlon64在L2快取上也採用了1M
但是回應的大大你有沒有再注意看呀~我們在討論P4跟XP系列你
突然扯出Athlon64來比較=.=這樣很怪ㄋ
而且我從來沒說過Athlon64很濫唷(他只有價錢濫)
-我針對的都是Athlon-XP系列

還有呀~Athlon64他市場上真正的對手根本還沒出來 也就是0.09製程的P4
你拿Athlon64來跟現在的P4比-我覺得很不公平
所以等新的P4出來 我自己是覺得拿新的P4作Athlon64的對手最適合
新的P4根本還沒出來 他一出我會馬上買 到時候效果如何在跟你們講
但是新的P4大家別太早下定論-效能方面-絕對比現在的P4還強這沒話講
但是他走向0.09"納"米製程之後 好像會出現高溫

還有呀~天堂II在實際運作上-現在的P4會比AMD-XP系列較好
這個是天堂官方自己發表的~跟小道消息沒關ㄒ
畢竟連遊戲本身設計都偏向INTEL稍微作過強化了
但如果你要提Athlon64那我只好說~等新的P4出來再講吧
而且新的P4只要6000元左右
順帶一提-天堂2以前發表的時候有提到繪圖引擎
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天堂II的繪圖引擎名稱:Unreal
採用此繪圖引擎我覺得蠻不錯的~因為這種繪圖引擎製作出來的畫面
本身已經擁有超高級的畫質-顯卡本身畫質上不要緊-可是速度要夠快
他在硬體速度上要求很高(以現在遊戲來講啦)-而且必須要有夠大的記憶體
去暫存他的檔案-
但是請放心-據我所知-只要P3等級以上的處理器-搭配512MB以上記憶體
玩天堂II幾乎完全不會LAG-
所以只是要玩遊戲的人 電腦根本不用買太好你們也不用加入我們的筆戰-
而且別以為玩遊戲順就代表電腦好~這是因為拿我新組的電腦來講
就算是玩天堂2所佔的電腦資源也可能不到75%根本還沒發揮中高階電腦效力
你們只要吸取我們的經驗就好~我本身電腦不只玩電玩-我在商務上也常用到
而我有在跑的公司~有一間有公司有11台電腦沒一台是AMD的
(本身喜愛電腦都會去注意一下人家的電腦猛不猛=.=)
可能是受不了長時間又長期的使用吧
所以我很在意實際使用情形-而且看我朋友跑普通繪圖電腦"有時候"會
有點不順~看的我都快吐血了~因為有人P4-2.6G的跑起來不會這樣
所以我當然再也不可能考慮AMD的XP系列了-如我所說-實際使用上差太多了
~至於K8-他的功能理論上不錯-但是考慮到相應的主機板..我又不想考慮了
我反而覺得新的P4~再現在一般民間根本沒有64位元系統軟體下跟K8有的拼
而且如果K8價錢在繼續壓下來~基於高成本技術下
AMD-2004~05年又要準備再一次撩錢了-看到AMD這兩年都在撩錢我還蠻爽的ㄆㄆ

而且XP系列溫度依然是用飆的-雖然AMD已經在控溫上作改進-但是有跟沒有一樣
據我上次看書上寫的-AMD的改進其實溫度還是沒辦法完全控制住
只能改善一點點而已

還有拍謝唷-我只有一些資料是來自TOM-大部分資料都雜誌上或我實際使用心得
只是大家在測試都是以P4為標準很少有網站或雜誌拿AMD作為顯示卡等產品的標準硬體我只不過提一個TOM比例而已-
至於-我讀的聖經你是看不到的 要花錢去書店買ㄎ
而且據我所知-TOM他並不會幫特定廠商說好話-你也把TOM講的太髒了吧
拿AMD跟INTEL來講-TOM他並不會特定說誰的東ㄒ好
他有時候會說INTEL哪裡哪裡不好~有時候說AMD

但是我自己主要還是實際看過我很多朋友的電腦後才跟大家分享啦-
包含我自己的電腦使用情形
因為只看分數不準~得分數再高的電腦-實際用起來也不一定好
拿我朋友8月組的ㄋ台~跑測試軟體分數都高的嚇人~實際用起來..哀...
還是實際用起來比較準-何況我認識的朋友會用AMD的XP系列就真的只因為便宜
因為拿我的板子來講買到跟我一樣有6相迴路的主機板N-2-400比875P要便宜許多
在處理器跟板子都便宜的原因下 我不夠錢的朋友才會考慮
實際用過後-P4跑大流量程式就是比XP順-當然啦一般人很少跑這種大流量程式
而且買CPU我覺得對應的主機板也是要考慮的~筆戰老半天-都沒人提到主機板耶
要說到主機板--P4的板子在功能上就實在比K7齊全多了
就拿我自己的板子來講=.=上網的時候-非常穩-也許是拜CSA技術所賜
其餘的功能 就不用我講吧 你們自己去看主機板介紹跟規格也知道
但是N-2-400-據說玩遊戲比較好-這點我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至於我本人呀=.=ㄏㄏ 我除了記憶體超頻是跟網友學的以外-其他都是買書看
不然就跟同事或朋友學來的ㄆㄆ收集他人的學識是讓自己提昇本錢的方法唷^^

也跟大家分享 我會選擇INTEL的原因
第一:桌上型16位元CPU是由他最先開始的-它可以說是"個人電腦"CPU開創者了
第二:一個技術承傳了幾十年的老店-當然會擁有許多優異技術
第三:目前全球市場INTEL佔了82%左右的市場-幾乎全球所有公司等企業
都是採用INTEL-加上有90%以上民眾也是以INTEL為第一考量
就如前面那位大大講的 還真的蠻多人不知道AMD的
第四:INTEL-2003至2004年 獲利50~60%
至於AMD-他們2003~04年又虧了很多錢
第五:就是穩定~說真的P4比XP系列穩太多了~執行上也快很多
像我朋友就是個例子
其實看到現在我發現-就這幾天留言的人數-跟其他網站的討論區
幾乎也都是以INTEL使用者最多-INTEL他們有他們技術上的優勢
加上老牌子形象-跟強大的廣告陣容
包含HT技術跟超強速度-當然像類似K8的功能INTEL不是沒有~
只是他必須考慮到民眾市場價位上的接受度~拿K8來講 我真的很少看到有人買
而且INTEL太有錢了~一樣是研發一樣技術-INTEL不費吹灰之力-誰叫他錢多
AMD總資產額 根本無法跟INTEL相比~

所以其實我也希望AMD能加油~因為每次INTEL都是受到AMD壓力才肯降價
或加速發表新的CPU~這對消費者都是個很不錯的結果

  :Dinking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1 04:41:00
 
  下下面這位大大我ㄉ意思是叫你別拿賽陽來比
可以ㄉ話你拿intel跟amdㄉ比
amd就好像汽車ㄉ保時捷,賽陽像是喜美ㄉ車這樣好像不能比較吧


  :~~!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1 07:55:00
 
  個人是看到AMD推出Athlon64後
某些公司買Athlon64有點爽
因為這樣intel就必須降低價錢或推出更好的CPU
才能讓某些公司去買他的CPU
這樣消費者有福了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1 08:55:00
 
  大家討論的相當精采~
言語中也不失風度!
不過intel賣的價錢與價值性的比例實在不敢茍同~
你~能認同?
你~冤大頭?
你~爽就好?
但是~絕大多數的使用者是被廣告所吸引,
砸下巨額的廣告費卻不肯降價反應回饋給銷費者的財團,
即使真的贏那麼一些....................
有智慧的消費者是"絕不接受的"



  :CS181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1 09:26:00
 
  何必咧?
你們何必為了CPU吵成這樣咧?
讓我這看戲的也忍不住想要參一腳了
同一個問題"AMD Intel哪個好?"吵了好幾年還沒吵完阿
你愛用哪一牌就用哪一牌,
別人愛買哪一牌的CPU那是別人的事,又不會花到你的錢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1 16:26:00
 
  回那位又發一拖拉庫的大大...
你是認為AMD便宜是應該的啊?那你為何又要嫌它效能比Intel差?
現在的K8效能這麼強而且又不會很貴..
3000+一顆才8500雖然說3200+是貴了一點...但是與P4 3.2G比起來呢?
還有為什麼不能比c/p值呢? 花的錢不是一樣嗎?
我們花錢CPU不就是為了買效能...
不懂你的邏輯觀念...為何你認為Intel貴效能強是應該的
AMD貴效能又更強卻是不應該...
算了~~~大家爽就好了~
還有請問你朋友是跑什麼程式會讓AMD那顆CPU那麼的不堪使用
如果是轉檔壓縮之類的~那比不過是正常的... ^^"

  :sloveliu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1 16:33:00
 
  競爭有理~反正受惠的是我們這些消費者
任何一家倒了對我們都沒有好處的...
過去Intel獨霸的時代...XD...貴喔~~~還好現在有AMD在
有較貴去便宜許多(超多)
而且處理器進步速度也比過去快了很多很多...
希望這兩家都不要倒...永續競爭下去吧~~~
至於該買哪家 爽就好了~

  :CS181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1 18:57:00
 
  沒錯,爽就好了
所以別再吵了~

  :760131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3 16:47:00
 
  ㄎㄎㄎ...吵ㄉ好兇ㄚ~~~

Intel萬歲~~~Intel萬歲~~~Intel萬歲~~~Intel萬歲~~~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3 17:03:00
 
  替人免費的廣告啊 !

  :vzman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5 18:34:00
 
  合作ㄉ東西當然適合做ㄉ強阿
這好像滿廢話ㄉ...
頻寬到極限??曾經回收過cpu又是哪個廠商呢??
溫度問題是吧??3.2G一樣會燙啦..
哈哈哈..反正有錢去買intel
想搞c/p買amd就是ㄌㄚ...
似乎吵這個滿沒意義ㄉ吼..
認為我錯ㄉ就我錯...認為我說ㄉ對救我對吧
反正無所謂阿...它存在一定有它ㄉ價值..
看個人喜好吧..爽就好哈哈哈!!
2500+時脈是1833MHZ..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5 22:00:00
 
  便宜,好超,同時脈下效能硬是比intel好上一大節,過熱??這是幾百年前的的問題啊......

intel是好野人在用滴,錢多的沒處花就買INTEL唄~

  :rambo747gto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6 02:40:00
 
  反正我新電腦過年前除了CPU用賽楊頂著以外其他幾乎都買到次高級的配備了
相信很多人在其他硬體上都沒比我好了=.=(當然還是有人比我好啦ㄆㄆ)
這類型的文章我不在留言了~大家也別吵了~就此打住吧
不要在討論INTEL跟AMD誰好-誰強了
因為不管是INTEL還是AMD的"個人電腦CPU"~我覺得都沒有貴族專用的G5好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ching885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6 03:04:00
 
  我的amd2200+超頻到2600+才42度超到2400+(2g)才34度而且是平均溫度也許amd在溫度上是有它的問題在.但是效能跟你的cpu作業溫度也一定是成正比的amd的cpu一向都是效能全開當然會熱了阿.p4平時是在睡覺的情形當然不會熱.你可以試著去裝個程式或是什麼硬體來測一下你的p4你就會知道,當你在作業滿載的情形之下什麼叫熱,p4-2.4fsb53的cpu在滿載的時候溫度到7x這怎麼說呢風扇濫嗎????原廠的.就算你用爆力風扇我想也低不了多少吧平時不用當然低只有3x度其實跟本就是一樣的有錢玩p4沒錢用amd照樣把p4壓的鼠鼠的別以為便宜沒好貨xp糸列要書給p4那只是一般人的看法.而且光一個p4換了n個腳座.又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是有錢人每次要換cpu就要再買一張新的板子再有錢也受不了.


[1] [2] [3] [4]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