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CPU
  Intel-P4-3.0GHz 盒裝
    ADM加油!!
   
   
 

作者 :ab123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16 11:45
以前我一直覺得Intel的CPU一直是最好的
但近年來我完全改觀了
早在以前的時候
其實AMD並沒有完全輸給Intel
只是大家一直都把Intel的散熱問題拿來跟AMD的散熱問題比較
以前的AMD散熱處理的確不是做得很好
但現在的AMD跟以前不同了
在CPU裡也加了熱敏二極體來防止因過熱而CPU燒壞
而且新的Barton核心也再度把L2快取增為512KB
其實說起來...還是AMD的效能好
玩過AMD的玩家應該都知道AMD的L1快取是64指令+64資料=128KB
而Intel的L1快取8指令+8資料=16KB或16指令+16資料=32KB
雖然Intel新一代的CPU的L2快取為512KB
但終究還是敵不過總快取記憶體640KB的AMD
不知玩家是否也有同感呢?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27 13:00:00
 
  XP2500+跑專業繪圖應該是完全不夠力
至少要買到工作站級或P4-EE或者Athlon64 FX-
學繪圖Athlon64 3000+ 或 P4-FSB800(HT)就行了
玩遊戲或文書處理XP2500+比較適合-只為了玩遊戲買到P4感覺太貴了

  :~~!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1-30 13:53:00
 
  我只希望Intel快點出64位元的CPU
因為我不想現在升級電腦後
將來為了64位元再升級一次

  :Maddog0630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2-12 22:32:00
 
  Intel were the best and they are still the best.You think you know alot about
cpu's?You know nothing.Intel released their 64 bit chip like three years ago,
Amd only got there 3 months ago,because with a 64 bit chip,you need a 64 bit
os,motherboard and anything.Nothing was compatible with the 64 bit,so they
stopped making them.What is the newest cpu of Amd know?The 3200+ fsb333
512k.Intel? Intel p4-3.2g extreme,which runs at FSB800 and not 512k,but at
3mb,six times faster than AMD.I oc my 2.2g Intel to 3.2,It is still at 41 degree.
Who's better,Intel.You,ab123 better read more,because you dont have a clue
about computers,go and do more homework then come back.

  :腦魔炎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3-06 08:41:00
 
  我覺買那一家的CPU都好啦,要不然INTEL變成像微軟這種大怪獸級公司時,我們就有吃不完的苦頭了.最好再多一家CPU公司,讓這二家公司不要太嘯張,威盛你也振作一點吧!大家都出到3G了..你們還在那?混?

  :pc030296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3-24 10:32:00
 
  有人那AMD的CPU當伺服器跑嗎?...
我一直想試試看說..
跑Windows2000 Advance Server 512 RAM
跑Web server / SQL Server2000 / Mail Server.
三個服務同時跑
這樣AMD的CPU穩不穩呢?
現在新的CPU應該是不會有過熱的情況吧?.
但是效能要夠好...
我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4-24 18:01:00
 
  想要買高級電腦嗎?
http://home.kimo.com.tw/cash4av8d/
來看看吧!

  :屍體的哀傷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5-02 10:06:00
 
  腦炎魔大大..你也挺威盛...他是台灣廠商..
但是台灣很多人都沒買威盛的cpu.沒有好的銷路.怎麼支持威盛強大呢
amd還好有玩家支持.不然早就被intel幹掉啦˙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06 11:30:00
 
  別亂說好嗎??
Intel的CPU的L2快取已經"1MB"了=.=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06 11:37:00
 
  抱歉~下面的文章別理
1MB=100KB
我在恍惚="=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08 23:07:00
 
  快取記憶體就好像是緩衝記憶體一樣(異曲同工)
P4的時脈高,不需要那麼多的快取記憶體
你意思是說P4 2.8G 3.0G 3.2G那些都很差嗎??
很多人都拿來裝在伺服器裡呢!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08 23:16:00
 
  K8的FSB(外頻)只有400
P4的外頻有800

這點不用說就知道那個好了ㄅ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08 23:19:00
 
  P4的時脈較高
L2快取1MB就足夠了

  :刺激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08 23:52:00
 
  無言....K8實際時脈1.8G可以跟P4-3.0互打乘至小有勝出
P4較快的優勢早已不副在...轉檔方面也漸漸被K8迎頭趕上
況且P4的功耗及溫度著時讓人不敢領教
而FSB400?K8早已採用HTT取代FSB K8可以搭配4T*200=800 400不過為預設值罷了..
還有伺服器是用NOCONA或XEON 用P4? 還沒看過........
而訪客所說的1M快取比較好.....................更無言
P4-PRESCOTT核心因為擁有超長管線(31條)所以必須靠大容量的L2快取減少遲緩
而P4-NORTHWOOD核心只有(20條)管線所以只要L2 512K就可以跟EG並駕齊驅
PRESCOTT加大L2根本就是為了彌補跟CG之間的差距 況且一顆CPU有足足26W電是"漏掉的"..
換言之PRESCOTT核心可說是完全失敗的核心 只因利潤高INTEL死吧著不放(.09製程可以在一片晶圓上比起.13切割更多的CPU)況且時脈不等於效能
這點INTEL的高階官員都已經承認 並跪下說明4G的計畫已經胎死腹中!!
唯有從核心著手才能改善效能 INTEL非常清楚這點
現在INTEL的CPU只有筆電型的DOTHAN可以搬上檯面 (還記得P3的圖拉丁核心吧?低時脈高
效能可以傲世當時 可惜被INTEL活生生停產!而圖拉丁核心演變到現今的"DOTHAN"若當除堅持圖拉丁說不定連AMD這個牌子現在都看不到了!!)
2.1G可以八掉K8-3000+(1.8G)只可惜筆電利潤之高讓INTEL不想拿到桌上型
不是不支持INTEL 是一直八的PRESCOTT只會徒增K8用戶增多之事實!!
現在廣告是不是都只看到筆電的廣告呢?LGA呢?520 530呢?
畢竟INTEL大概心裡有數知道目前班的上檯面的只有筆電的DOTHAN了(也很好賺)...
等~登~等~燈的魔咒勸各位早早看破..LGA775的優勢只剩下主機板的相容性較好罷了...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09 15:02:00
 
  LGA775的優勢只剩下主機板的相容性較好罷了...??!!
無言...
LGA775不但不怕針腳斷掉或歪掉
而且有人用專門測溫~~小護士下去測溫...溫度35~38~~滿載的話溫度42~45
室溫29
比EG還要低ㄝ
將來LGA會完全取代Socket,P4的溫度再也不是問題了
再說,P4還有HT技術
多工處理時,跑得還滿順的
溫度會高一些,這是必然的ㄚ

  :刺激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10 00:07:00
 
  哇....第一次聽到有"大濕"級人物說LGA是個好介面?去看看LGA775剛去來的新聞在
剛推出的時候就是因為非常脆弱導致損壞而微星還特地推出一個簡易安裝角架防止角座壞掉 這點你可能不知道喔..這點在S478上可說根本看不到唷~
還有溫度方面請貼個圖來看看
在公司幫人組了不下20台 搭原廠風扇狀態配工業機殼狀態下
用小護士量待機至少有42度 FULL LOAD最少50起跳
功耗破百瓦的CPU要多涼誰相信呢?
不然INTEL想推BTX主機板架構是在推爽的嗎?
如果PRESCOTT一點都不熱推BTX要幹麻????
還有跑多工一點也不關溫度問題請勿亂扯
P4CG也可以開HT照樣溫度低你該怎說呢?呵呵
而DDR2?在短期之內他就像RAMBUS一樣毫無市場競爭力!!
還是你要買過渡版?(LGA775搭865PE 875P的怪版子???)
LGA775功耗跟S478是一樣的 除了E0製程溫度稍微低一點點(但跟K8比還是熱)
不是要漏你氣 PRESCOTT核心不從漏電及效能改善就是失敗
一顆非高階的CPU吃電破百瓦?那效能呢?溫度呢?
現在連P4EE都只需要用FX-53(4000+)就八死死的
FX-55倒挺寂寞的沒啥對手 還得靠"筆電型的CPU"來跟FX-55抗衡...
這對桌上型的CPU來說恥辱可大囉~
連力挺INTEL的TOMS都已經也都被PRESCOTT的熱量給嚇到了
許多國內外知名網站都拿PRESCOTT來開玩笑了(除了香港網站"電腦領域")
你還想說啥?現在是好心跟你說這些事實
不要等你去其他電腦知是專業網站給別人笑..
不過你或許也聽不進去 畢竟盲從不是罪過呢...


  :訪客   Posted:2004-12-10 01:23:00
 
  42度又如何呢?又不像k7一開機就快60度.......

  :刺激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10 16:04:00
 
  請正視我的問題
k7時代再於應變矽電技術仍未成熟導致.18的k7溫度較高
而進入k8時代之後應變矽技術已屬成熟階段
溫度自然降低非常多 你要扯k7去慢慢扯
amd進入0.09=功耗溫度不變 更有利超頻
intel進入0.09=越來越熱 效能普普 這麼一比較便一目了然
反觀intel的溫度節節高升 不再從核心改善是不行的
或許intel就是有你們這種人死命支持才會導致桌上型cpu銷路還是不錯
導致dothan的核心架構不會拿到桌上型來 真是可惜
看來你們的"大力支持+死鴨子嘴硬的態度"反而讓intel不會放棄prescott
這個搖錢樹核心了!!



  :訪客   Posted:2004-12-10 16:51:00
 
  我只能說我覺得溫度從來不是問題 我以前用雷鳥也是一開機就快60度
還不是運作的好好的 現在的P4也不過40幾度 有必要一直拿這個問題來做文章嗎 又不是說溫度高到會令電腦頻頻當機 難道你們隨時都在監測溫度嗎
拿這個來做文章真是有夠無聊 還有一點啊 以前AMD溫度爆高的時候
AMD的支持者不也說沒關係嗎 我看最死忠的應該是AMD的支持者吧

  :刺激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10 17:22:00
 
  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呢...
國外網站已證實p4-3.6g(lga775)
在長時間多工處理情形下已造成"當機"
況且是在企業型用戶電腦裡面發生這種事情呢 這個早再一個月一前就已被國外網站踢爆出來了 還有我說的所謂40幾度是採用工業型機殼下才辦的到喔(12CM風扇*3)
工業型機殼的散熱我想沒人可以反駁吧...
還有一點你搞錯了喔
amd以前熱但是卻肯改進(應變矽技術)
而intel呢?失敗的核心不著手改良用捨麼btx也沒多大幫助
連05 06年都有prescott核心的蹤影
超長的31條管線深度跟白白漏掉的廢電
毫無改進的核心或在把以前的northwood gillian拿出來用
就技術而言毫無突破呢 就連64bit都得"仿照amd的x86-64架構撰寫"
這就是你們所支持的intel prescott????
盲從 實在太盲從了~說明一點 今天你來這這麼說還不會被別人笑
你去其他網站看看LGA775 PRESCOTT S478是怎麼被評論在來這說話吧
intel了解prescott熱力但就是不肯放棄prescott
可以賺更多的錢誰不要呢?加上實在有些人不肯看清事實
所以intel推出個btx或許就可以滿足你的這些intel控的心吧
但真正的重點在哪你大概也看不出來唷...呵~
不從核心架構改善用btx也是浪費呢..


  :訪客   Posted:2004-12-10 18:19:00
 
  你要拿那些所謂的測試報告來反駁我也沒辦法 實際使用看看才知道啦
在以前K7時代還不是時常聽說有人因為CPU太熱而燒掉 什麼用AMD的CPU要多加幾個風扇當時我也有點怕怕的結果實際使用以後才發現其實也還好 我的朋友也是使用EG系列的都是24小時不關機也是沒事啊也只裝一個風扇如果INTEL真的如你所說只要多工處理就會熱當那麼這應該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那麼他現在應該已經開始回收CPU了吧 還有我也沒搞錯方向 我沒有和你在辯誰的溫度控制做的較好 還有啊 不要一副好像挺INTEL的就是盲從 至於所謂的效能 我覺得一般使用者用啥都差不多啦 我之前的雷鳥1.2G現在還不是用的好好的 你如果不是有特殊的需求 用高階CPU或是CELERON OR SEMPRON你會感覺出有差異嗎 我覺得大多數的使用者買到較高階的CPU其實都用不到 到不如將錢放在其他地方還比較值得



[1] [2] [3] [4]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