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CPU
  Intel-Celeron 2.8GHz Prescott
    窮學生參考看看吧
   
   
 

作者 :gogogogo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15 18:24
Intel S478 P4 2.4 盒/533/1024
Asus華碩P4S800-D
勝創256MB DDR500
Leadtek麗臺A340T Pro 128MB FX5500
Pioneer 先鋒 16XDVD 122A
Maxtor 3.5吋 40GB 8MB7200轉
台達300W PFC穩壓

大概一萬五左右
加機殼八九百大概一萬六
盡量用好一點的啦
AMD的產品我都視為低階
裝P4至少不會玩ㄧ玩當機

當然有些人一定會說我的AMD用的好好的ㄚ
當執行CAD或相關繪圖軟體(PRO-E....)的時候就知道誰比較好了
我敢保證在玩毀滅戰士3~P4的電腦的運算執行能力絕對比AMD好
也比較不容易累格~~並不是顯示卡好畫面處理就會順暢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15 20:22:00
 
  你有用過k8嗎?不然你怎麼知道p4會比amd好.有用過在說吧.當機哪是以前現在amd的發熱量比p4還低勒.很多人都不敢用eg只用cg因為90奈米新核心熱量比舊型還高

  :a9993666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15 20:22:00
 
  cpu看起來怪怪的是不是打錯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16 04:55:00
 
  k8一點都不熱...我目前正在使用
反而聽說eg暴熱...
amd低階?你很少上國外網站看測試吧?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16 06:09:00
 
  你有沒有配錯阿,記憶體ddr500不能插到asus p4s800d.它支援只到ddr400而已
台達不好,
用amd那裡會當機,我已經用了一年多了,都沒有當過機.p4價格昂貴.
p4在媒體方面比較強,amd的浮點運算比p4強.

  :cheochi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16 10:01:00
 
  gogogogo....你蠻自以為是哦....
TOM的硬體網站多看看?就可知道Athlon64是如何慘電Pentium4了...

  :gogogogo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29 13:11:00
 
  64你們真的用的到嗎
拜託外面測的你們還真的全相信喔
就像ATI會比NV好
可能性很低
AMD以前就搞逆向工程
現在又想以大進大出的處理方式取勝
我看很難吧

有些廠商會出錢叫測試者給他寫好聽一點
你們難道都不知道嗎

K8的確有比較好
但還不是巴頓的進階版
只不過是多加了64位元的處理方式
根本都沒變嗎
台北車站附近有在賣原文書的
不懂的應該去看看吧
有本書專門深入探討兩大CPU陣營的製程和核心

64的處理器當32用
不知道是誰比較浪費喔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29 23:39:00
 
  說Athlon64是Barton的進階版有點說不過去
畢竟data width上不同 layout degree一定也差很多
不過指令(結構上)是繼承Athlon的
但是64bit版的cpu應該在64bit 的OS上才能有很大的表現
我想athlon64 應該去跟Xeon做比較跟P4比就太小看它了
至於跑CAD ProE等軟體那家的效率好 只能說要看軟體商肯不肯
對平台作加強 得到支援的平台一定會比較好ㄚ 就跟linux kernel針對平台
重編就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一樣阿
如果以我的使用經驗來說 Mathlab跑同一個動態微方式 在windows下一樣要兩天
但是在重編過的Linux系統下大大縮短了幾個小時ㄟ 兩家的CPU都差不多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0-01 16:42:00
 
  我用P4S800D + 2.8G 在CPU把外頻調到166 CPU變3.48G 一樣跑的穩穩的!讚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0-02 22:14:00
 
  gogogo我看你的所配的配備有一點問題.而且你有用過AMD嗎?P4根本是被AMD打假的.你這個理論是幾年前的阿.到現在還有人說什麼AMD爛,P4好.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0-30 16:13:00
 
  AMD低階~~聽你ㄉ咧...早早再P3時期..AMD早就贏ㄌ英X爾...不管是在浮點運算..及各種方面都贏ㄌ...價錢還比英X爾便宜許多....連網咖都適用AMDㄉ阿..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0-31 19:30:00
 
  順德隆失GO GO GO

  :闇風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1-25 22:19:00
 
  其實大家可以不必為了"科技"這種東西做太大的爭論,GO大他說的部份因該是對於一般的AMD電腦,就一般來說,P4搭配3千左右的主機板,就能有不錯的表現,可是AMD的CUP在於電腦配備的情況,是個很重要的關鍵,一般來說,在於各大網站~雜誌所測試CPU的配備,往往都比較高階,對於高階產品配備下,能讓AMD的產品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真的不輸P系列、效能也高出許多,就一般家庭"學生"在有限的金額下用P系列CPU搭配上較簡單的周邊,就能獲的自己所要的效能來說,有錢就用AMD,金錢有限就用P系列(因為P系列CPU貴AMD平實,但是周邊可是會影響大局的喔~)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1-25 23:48:00
 
  請不要再說什麼amd效能狂巴p4的話了 不懂的人還真的以為就像286和586電腦的差距 事實上實際用起來速度都差不多 intel系統可能還比較穩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2-05 15:43:00
 
  賽陽D雖然L2加大了,跑的也比較快,但它的溫度卻比P4 0.13製程還來的高,同一個機殼跟主機板,溫度差了7、8度,這是我的使用心得,等$$比較多的時候,真想買K8玩玩,64位元的技術AMD還是贏了INTEL!

  :訪客   Posted:2004-12-31 03:12:00
 
  我比較欣賞.13舊製程的p4與目前的k8
因為比較不會發熱..所以風扇就比較安靜
intel怎麼設計出目前這種高熱的處理器?該好好檢討一下....

  :訪客   Posted:2005-01-19 13:31:00
 
  又是一個自以為是的人...口憐

  :訪客   Posted:2005-02-13 08:07:00
 
  你確定玩DOOM3用P4會比K8快?
你有實際用過再說吧,講話請負責任
請到比較專業的論壇去逛逛





  :訪客   Posted:2005-03-03 00:38:00
 
  系統使用上,
效能的評估要看使用者是搭配什麼樣的周邊配備
以及系統環境才能做等效的論定吧!!
64bit 的CPU用在32bit 的作業系統似乎沒有辦法顯示它真正的處理能力,
K8與P4 2.8G以上 我都沒用過,但Intel與AMD的我都用過,
說實在的,前面討論者似乎都覺得K8強過P4,但有幾個能夠把測試環境說出來呢?
嘴皮人人會耍,但是Intel終究有它的市場與穩定性,AMD也只能在桌上型逞威,
為什麼沒有人說,筆記型電腦裡面Intel的CPU用起來效能很差呢??
既然有能力發展出高效的桌上型CPU,我想...筆記型電腦的市場不會小吧?
就像微軟人人喊爛,但有幾個人真正靠linux生活呢?

  :訪客   Posted:2005-03-13 15:35:00
 
  gogogo加油阿...@"@...
繪圖用P4比較好沒必要跟ㄊ們爭拉...
至於毀滅戰士3是不是P4比較好這我就不知道囉..= =+

  :訪客   Posted:2005-03-16 05:38:00
 
  上兩樓的,筆記型用的P-M處理器比P4強多了~_~||
低時脈高效能外加又很省電當然沒人會說它爛
多作點功課吧,P4真的是顆高笑能的處理器
尤其是P-M 1.6G電你P4 3G噴火龍時尤其明顯...
至於你說AMD也只能在桌上型逞威,等AMD Turion64出來你就知道了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