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硬碟
  HITACHI-160G
    2顆哪一顆好呢!?
   
   
 

作者 :mmm102030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9-08-17 00:38
問題一.
小弟主機板為M2N-E<GREEN> 以下兩顆硬碟都適用嗎!?

一.WD Caviar Black SATA硬碟
1 TB,SATA 3 Gb/秒,32 MB 快取記憶體,7200 RPM
為強大運算需求提供極高的性能。

WD Caviar Black 硬碟結合了高性能電子結構和堅固的機械結構,為全負載的 PC 或極耗資源的遊戲主機提供完美的儲存解決方案。低溫的硬碟操作,非接觸磁頭技術以及領先的防震保護可確保提升穩定性和持續的數據輸出。我們還提供 5 年有限責任保固,為硬碟提供全面支援。
主要功能
高性能電子架構
•雙處理器 - 加倍處理能力盡量提升性能表現。
•32 MB 快取緩衝 - 更多更快的快取記憶體代表更快的性能表現。
堅固的機械架構
•StableTrac - 馬達軸兩端被固定,以減低由系統引起的震動,並在讀寫時穩定磁碟盤,確保尋道精確。
•NoTouch 斜坡加載技術 - 讀寫頭絕不會接觸到磁碟確保有效減少錄寫頭和媒體的磨損,從而確保硬碟在搬運時獲得更佳的保護。
5年有限度保証
超大容量 - WD Caviar Black SATA 硬碟的可選容量高達 1 TB。
兼容性 - 在我們的 FIT Lab 及 Mobile Compatibility Lab 中,我們對數以百計的系統以及多數平台進行測試,確保硬碟可以在我們顧客的系統中運行,以增加顧客的信心。
這個 WD 硬碟機如何保護您的數據
•Data Lifeguard 是一組獨家的數據保護功能,包括抗震保護、環境保護系統以及即時內嵌錯誤偵測與修復。WD 的 Data Lifeguard 科技自動尋找、隔離,及維修或許會影響硬碟機壽命的問題。
•Data Lifeguard Tools 是一套軟體公用程式,專為 WD 硬碟而設計,配合內嵌的 Data Lifeguard 功能簡化硬碟的安裝、診斷和修復程序,使消費者安心。(下載資料保護工具)
•ShockGuard 可即時保護硬碟,免於在運行中受到撞擊及震動損害。這項科技令 WD Caviar 硬碟機達到領導行內保震規格。
最適用於
強大運算應用包括多媒體、影片及照片編輯以及用來玩遊戲需要極限資源需求的電腦。


二.WD RE3
3.5 吋企業級 SATA 硬碟
1 TB,120 萬小時平均失效時間,32 MB 快取記憶體,7200 RPM
第三代:同級最佳的性能表現,無可比擬的可靠性。
專為業務關鍵應用而設計的高性能企業 SATA 硬碟。


Compatibility Summary

WD RE3 硬碟結合了多達 32 MB 快取記憶體和 SATA 3 Gb/秒傳輸率,為要求極高的伺服器和儲存應用提供極速的效能。在科技上改進音響效果減少噪音。低溫硬碟操作再加上增強的可靠特點有助保護硬碟機以及儲存在硬碟機內的資料。

主要功能

巨大容量 - WD RE3 企業級 SATA 硬碟的可選容量高達 1 TB。
雙處理器 - 加倍處理速度,性能表現比上一代產品提升 20%。
StableTrac - 馬達軸兩端被固定,以減低由系統引起的震動,並在讀寫時穩定磁碟盤,確保尋道精確。
RAFF - 我們第四代的 RAFF 技術包括精密的電子以監察硬碟,並且同時修正線性和循環的震動,在高震動環境中,比上一代硬碟的性能表現即時提升多達 60%。
IntelliSeek - 計算最佳搜尋速度以降低功耗、噪音和震動。
多軸防震感應器 - 自動偵測輕微的撞擊事件並作出校正以保護數據。
RAID 特有的限時錯誤恢復(TLER) - 防止由廣泛的硬碟錯誤恢復程序引致的後遺症。這種情況常見於桌面硬碟。
第三代動態飛行高度 - 每個讀寫頭的飛行高度獲得即時週節以達到最佳的可靠性。
熱力延伸預燒測試 - 每個硬碟都會經過完整的熱循環延伸預燒測試,從而確保操作可靠性。
NoTouch 斜坡加載技術 - 讀寫頭絕不會接觸到磁碟確保有效減少錄寫頭和媒體的磨損,從而確保硬碟在搬運時獲得更佳的保護。
垂直錄寫(PMR) - WD RE3 硬碟採用 PMR 技術以達到更大的磁錄密度、可靠性和設計極限。
最適用於

適合伺服器、儲存陣列、視像監控及其他要求極高的寫入密集型應用。

問題二.
哪一顆比較好比較快呢!?


 
  :genuinetw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9-08-18 15:31:09
 
  應該看你自己預算!如果是用來當系統碟 不建議用那麼大!320G比較適合! 當資料碟那就看你預算多少!原則上企業級硬碟比較耐超!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