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機箱 Power
  蛇吞象-350W
    我是這樣選購電源的
   
   
 

作者 :kittyhut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8-03-29 08:57
購買電源的注意事項
現在的電腦雖然都設計的很好,但也不是都不會故障,因此為了使用順暢,DIY時每個零件都會挑選,其中電源供應器也是一個重點,最常遇到的幾個問題如下:
(1)不足標示的瓦數
並不是它標示幾瓦就是幾瓦,有許多低價的電源供應器(例如500元以下),它是不足瓦數的。雖然便宜,但屬於陽春設計的機種,建議購買前要問清楚。

(2)電源接頭數量不夠
是否有SATA的電源線、一般的接頭至少要6個的比較好用,不必再用附
延長線。
(3)劣質機殼
看機殼的顏色,有一種用白鐵的,硬度不夠,有些則是容易生鏽,最好買有電鍍的,會亮晶晶的那種。

(4)無輸出保護電路設計
有時突然停電、或短時間(一秒內)電源按鈕開關多次,也有可能造成主機板損壞,因此電源供應器是否有輸出保護就很重要。

(5)安規數量太小
安規是指通過那些國家的檢測,一般都有十個以上,有安規的比較好。

(6)散熱不佳
因為台灣的空氣品質不佳,灰塵很多,灰塵會成為散熱不良或短路的原因,因此電源供應器的散熱效果很重要。散熱好的也可以幫助機殼散熱。

(7)零件易老化
零件用久了會老化,造成故障,因此購買時的判斷方式為保固期是否購久,因為零件不好的,保固期不會很久。


(8)保固期太短
當然是買保固越久的越好。

(9)電源線的粗細
主要在指安全性,有些電源線會先用隔離皮包裹,除了安全,也有隔離雜訊的功能。
(10)風扇噪音越小越好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電腦迷自己購買前要想好預算了.

電源供應器規格的參考資料 : http://www.aopen.com.tw/products_detail.aspx?ctgr=56&Auno=2521&mdstl=100
其中有一項是效率 , 也就是省電的程度 , 有人說要選80%以上的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