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準系統
  Aopen-EA65-AVII
    [分享]MINI世代來臨
   
   
 

作者 :curiousbaby4616    Posted:2007-11-19 03:40
由今年市場所流行的商品來看,不管是家用電器類、或是3C資訊類的商品,除了商品本身的設計更創新、更多樣化、質感更佳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特色,那就是商品的尺寸越來越迷你化。
雖然外型MINI,但是在功能方面,可是一點也不MINI,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個人電腦部份,從今年各家大廠或知名品牌所推出的機型與逐年成長的銷售數量來看,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這股MINI風潮,已經悄悄來臨。
而這股MINI風的幕後推手,就是消費者的消費模式改變所造成。

流行風潮的代名詞【MINI】
很多商品的行銷、宣傳廣告上,可以發現,大多都漸漸的朝向流行、簡單、精緻且不佔空間為主要的訴求焦點。如果仔細的去觀察,不難從許多廣告上看到這一類明顯的改變與變化,不過,也這要歸咎於現今多數消費者的消費習慣漸漸在改變的關係。
是什麼讓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改變了?
在土地有限、人口越來越稠密的環境下,人們為了有效利用空間、避免浪費資源的前提下,導致許多行為與做法,都有了相對應的改變。
要如何在寸土寸金的大都會裡,擁有一個屬於自己能夠完全放鬆心情、能使自己感到舒適又便利的家?萬一要是又位居價位驚人的精華地帶,一個小小的空間,可能就貴的嚇人,在這樣的情形下,又該如何讓自己的窩能成為設備最齊全、居住起來又很舒服呢?
這些問題可是讓建商們傷透腦筋,努力的在有限的空間下大作文章,絞盡腦汁的設計與規畫,就是為了滿足大多數消費者的需求,創造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豪華套房。
再者,隨著WTO的開放,競爭業者越來越多,想要在狹小的都市裡求得一個停車位,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而針對這個問題,車商們也有了相對因應的措拖;除了原有的豪華、重量級車款外,也針對現今消費者的需求,設計出MINI型車款;而這類MINI車款,體型輕巧,功能卻樣樣不少,一推出就深得消費者的喜愛,成為一股新時尚的潮流。
MINI帶來的商機,其中以資訊類產品為最大受惠!因技術的成熟,所以在產品的開發速度上,更是驚人!不管是數位相機、MP3、或是手機,甚至是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也是,外觀MINI了,效能可是並沒有因此而將功能給縮水哦!
MINI不代表實用性也隨之MINI了!
大多數人的觀念,都覺得【大】才是好、才合用,【小】則是有了什麼,就缺了什麼;要是現在還有這樣的想法,那可得趕快改正過來囉!
隨著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模式的改變,許多商品的廠商,也漸漸的朝著外型輕巧、MINI,但功能一應俱全的方向,加速研發與創造,只求能滿足大眾的喜好,因此,許許多多的MINI商品,就此誕生。
又要小,又要功能夠多,除了本身的豐富性外,部份的廠商們,更是結合了其他相關產品,將所有的功能給連結了起來,大大的提高的各項產品的便利性與可利用性;如手機不再只是單純拿來交談的工具;個人電腦也不再只是侷限於個人使用,進而支援相關產品,使得功能性多樣化,如網路印表機、影印機等等。所以,MINI的外型,可不等於功能也MINI囉!
小型電腦成為主流風潮
以往的電腦,多偏向大、且重,雖然功能完備,但是維修或搬動起來,可就麻煩了!
當有一種類型的電腦,它體積小、搬動起來也不會很重、外觀也顯得新穎、精緻,在功能性部份.也絲毫不遜色,不但如此,還多了許多可支援其他相關產品的功能;如果你是消費者,你會選擇哪一種呢?當然是小型電腦囉!
小型電腦為什麼會成為主流,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體積小、不佔空間、可攜帶性相對提高,而且基本功能也都十分齊全,這些,不就是現代人最主要的需求嗎?
現在許多技術已成熟,在各方面零件都齊備之下,許多中小型廠商,為了獲取更多的利潤,也就依著消費者的喜好與需求,紛紛推出各項精巧、迷你的商品來吸引大眾消費購買。
當同樣類型的產品功能相差不遠下,這個時候較量的,就各家的技術能否更上一層、對外觀設計的創新是否能符合消費者的喜好了!而在這樣的消費風氣下,小型電腦,漸漸的取代了大型電腦,成為主流風潮的最大的贏家!
在所有產品裡,以資訊相關的商品,趕上MINI風潮的速度最快,在現代社會快速汰舊換新的漸流下,要如何依照個人喜好與需求,去選購最合適的商品,而不再是盲目的跟從或買


 
  :curiousbaby4616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7-11-19 03:43:46
 
  而不再是盲目的跟從或買了才後悔,這是現在生活在E世代的你、我,最重要的了解課題!

漏了一句,補上:P

  :sean4783   Posted:2007-11-30 23:55:40
 
  現在最明顯的,我想,就屬手機這一類的為最明顯吧!
從以前那種巨無霸的體積,慢慢演變到不但是小,而且重量也變輕了許多,
然後,慢慢的外型也有了很多不同的造型,真的是非常的神奇!

在外型上不斷的改變和創新外,連內建的功能啦、還是支援的部份啦!
都越來越多樣化!
現在有的甚至幾乎可以媲美小型的電腦了吧!

再這樣下去,會不會在未來,可能手機就成為一種迷你隨身電腦呢?

  :kittyhut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8-01-27 17:16:52
 
  的確 , 已經可以看到越來越多電腦小型化的蹤跡了
(1)筆記型的小型化
日本工人舍kohjinsha於今年1月8日發表的一台小型化NB,號稱是世界最小、最輕的
NB,基本規格如下:
CPU IntelR processor A110(800MHz)
作業系統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記憶體 1GB
硬碟 60GB
光碟 DVD-RW
Pccam 130萬像素
重量 1.1Kg
螢幕 觸控式螢幕,解像度最大1024×1200
尺寸 約233mm (W) x 約177mm (D) x 約33mm (H)
內建TV選台器、無線接收、藍芽裝置等,從規格來看,蠻完整的,這台NB也強調省
電,續航力達4小時,並且強調使用熱傳導性佳的一種材料magnesium做為電腦的基底,
長時間的使用也不會熱。

(2)sony推出的小型化電腦
觸控式螢幕 , 幾乎就是掌上型的大小

(3)使用電子紙作為顯示屏的便攜式DVD播放器,由于電子紙的可折疊性,這種便攜DVD播
放器可以在普通播放器大小的主機上攜帶更大的屏幕,而且電子紙更加省電,因此可以
有更長的播放時間
(4)個人PC
AOPEN 的小型化電腦 , 有許多機種及款式 , 研發多年 ,
其中一款小型電腦XC Cube EX945-GC 還是去年日本的本暢銷產品,

(資料來源: http://www.aopen.com.tw/mini_forum.aspx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