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主機板
  華碩-P5B
    P5B在DOS下偵測不到IDE裝置?
   
   
 

作者 :ea00382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7-02-16 21:31
我的硬碟是SATA,光碟機是IDE的。
在DOS下想從光碟機啟動程式,卻總是出現"No Vaild CD device drviers selected"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呢?


 
  :kschang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7-03-05 11:19:14
 
  因為此南橋為ICH8,是INTEL第一個把IDE淘汰的晶片組,但應該去注意一下BIOS設定,是否把相關的功能都設定為SATA專屬,因上面IDE是另一顆SATA/IDE控制晶片(JMicron® JMB363)所給予,是否沒有起動,所以才會有此現象。


  :訪客   Posted:2007-03-05 17:59:29
 
  如果是由光碟直接開機的話就是主機板設定的問題了,前一位回應的答案就已經很專業了!
如果是開機進入DOS作業系統的話,那就是你沒有掛DOS下的光碟驅動程囉!
你大概會需要「OKACD.SYS」及「MSCDEX.EXE」這兩隻程式吧!前者掛在「config.sys」後都則掛在「autoexec.bat」裡就可以驅動囉!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