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主機板
  華碩-P4S800D
    如何在純DOS下使音效發揮作用
   
   
 

作者 :Guidry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0-31 17:50
最近將電腦升級了,但我發現DOS 6.22下無法發出音效
我用的是多重分割,DOS有專門的分割區
我現在的是華碩的板子,內建的音效晶片
我很懷念DOS時代的一些Game,如三國誌五..等
但Sound Max的音效卻好像不支援DOS
可是我相信一定有高手知道怎樣設定..
如果您是高手,還請您指點迷津…
不勝感激之至....


 
  :Guidry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0-31 17:53:00
 
  P.S.我的音效晶片好像是Sound Max...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1-01 03:29:00
 
  你寫信給華碩請他們去寫dos音效的驅動程式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1-01 11:38:00
 
  若華碩無法提供該主機板dos音效驅動程式?
那找個有dos音效驅動程式的音效卡(舊的也好),插上去試試吧,BIOS應該要調一下喔!(將內建音效關掉)
這位大哥,您太懷舊囉!(乾脆去找個二手主機來玩玩,新舊系統分開)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1-04 15:04:00
 
  在網路上有一種DOS模擬程式,在WINDOWS系統底下執行,便可執行你所謂的舊遊戲,小弟偶以WINDOWS(XP/ME)使用DOS模擬程式(DOSBOX-0.62)測試最舊的是1991年(仙劍奇俠傳DOS版)的遊戲,音效音樂都有,因為該程式會自動抓取你系統可用的,這樣的話便無須去設定便可在各系統使用DOS遊戲,你可以去試試看!!

  :刺激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1-04 15:19:00
 
  現在最新的版子內建音效對於早期的遊戲來說已經不支援了
不過我之前有用過一套軟體可以模擬DOS遊戲的音源
只是那個軟體在我家...有空在幫你看看哪抓的好了
不過要我記得........= ="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