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主機板
  華碩-A7V880
    請問VIA RAID試啥東東阿?
   
   
 

作者 :motoya.tw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27 16:19
請問大大:VIA RAID的功能是什摩呢?我也灌了他的軟體..不過似乎沒也啥功能的感覺..3Q



 
  :cheochi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27 17:07:00
 
  RAID是磁碟陣列控制晶片....
最基本需要兩顆同轉速同容量的硬碟..進行串連?由兩顆硬碟對一個資料進行同步存取以增加效能?
又稱為窮人家的SCSI...兩顆7200轉硬碟的傳輸效能可由原本單顆每秒33MB提升到每秒將近60MB的速率?
特徵..例如兩顆80GB硬碟的RAID 0...在作業系統會以兩顆硬碟容量的總合..也就是160GB來顯示單一硬碟的
容量..而不是兩顆80GB.....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