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主機板
  華碩-A7V880
    這板子裝SATA......
   
   
 

作者 :star0814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21 07:11
電腦組好第3天~終於解決單顆SATA作開機碟的問題了
只是跟華碩客服有很大出入ㄟ(是只有我這樣ㄇ= =)
客服跟大大們說先用MARKDISK作一片驅動程式~按F6然後選S
軟碟機讀幾秒~就跑出錯誤訊息~打電話問客服~她們說她們方法沒錯= =
爬一堆文章也是一樣的說法~可是我自己試的結果
我用舊硬碟跟SATA都裝上去~用舊的開機~然後裝這板子的光碟驅動裡的
VIA RAID CONTROLLER驅動程式~然後再到我的電腦裡~就出現這顆硬碟了
只是被分成2各未分割空間~然後我就把XP光碟放入~重新進BIOS等奇蹟
果然~F6~在選S~就可以順利安裝~可是如果沒有先安裝VIA RAID CONTROLLER怎麼試都不能~如果你也跟我依樣只用SATA當開機~照客服的話行不通
試試看我這辦法~供大家參考...


 
  :cheochi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22 10:20:00
 
  技嘉一系列的板子只要在開機時將主機板光碟放入....即可自動完成安裝...快速方便?

  :play9091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22 15:41:00
 
  不會啊!我沒有裝驅動程式照樣可以用啊!之前還聽服務員說一定要裝!但是我沒有裝就ok了說!

  :amos6666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0-02 22:53:00
 
  我的方法和那位star0814網友說的客服人員口述的差不多
我是先準備一張空白的1.44的磁片
再上主機板的網站去下載該主機板的SATA的驅動程式
下載完,解壓縮後,找一個MAKEDISK.EXE(通常在DRIVERDISK目錄底下)
然後執行它,便可以製作一片SATA硬碟的驅動程式片
然後再重新開機,進入BIOS重新設定為光碟開機
放入XP安裝光碟,,,
這時候要注意一看到要按F6的時候,就猛按F6
(按F6是讓安裝程式知道,你還有其他的特殊硬體驅動程式
如SCSI,SATA等)
通常都是一進入藍色畫面就會出現F6
再來就選S進入A槽進行安裝SATA驅動
..........這樣便可以繼續安裝XP了

  :cardpac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10-03 02:10:00
 
  請問如果OS是要灌98的方法也是一樣嗎?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