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主機板
  華碩-P4S800D
    SATA硬碟當主硬碟
   
   
 

作者 :intmd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9 02:08
請問一下這塊版子要怎樣把SATA硬碟當成主硬碟來灌XP呢,要怎麼設定阿?請各位大大幫吾解惑吧,感激不盡??


 
  :StanleyX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9 11:02:00
 
  你要把SATA 驅動程式磁碟片放入A糟,如果你的SATA是ONBOARD的話,那主機板的盒子裡應該有附一片磁片才對.... 1.放入磁片 2.用XP光碟開機,當一進入安裝藍色畫面時就按F6,然後它會先載入一些東西之後再進入一個畫面不動,此時再按S,然後它就會讓你選擇SATA 的驅動程式... 然後 ENTER 續集安裝,記著磁片要再整個安裝完時才能拿出,因為進入XP畫面安裝的過程中,系統會再需要拷貝這些driver 至系統中的,另外還要注意的就是.. 如果你的xp是已經整合sp1 or sp1a or sp2 在藍色安裝畫面時,可能會發生無法讀取driver 的現象,這時就要用純xp的光碟來安裝了....

  :natasice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20 22:25:00
 
  在主機板附的光碟中 Driver 目錄?,有個 makedir 還是什麼的執行檔,
放一片磁片在 A 槽中,它會自動生成一個 SATA 的 driver。您可以找一下。
安裝 XP 時,在出現 F6 時按一下 F6,過一會兒就會出現那個畫面中,選 S,之後再重複一次,選取「continue」(Enter),就可以繼續安裝。記得 BIOS 要開啟 SATA 的選項。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