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主機板
  華碩-A7V880
    預算15000以內的主機
   
   
 

作者 :chichimascu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4 01:48
請問各位高手们
我是大傳系的學生
以我15000的預算想組一台主機
配合學校課程..電腦動畫創作 數位影像處理...等
最強能組到怎樣的配備呢





 
  :hom1020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4 15:43:00
 
  1.AMD XP2600+ 盒裝 / SocketA、 FSB333、L2-512KB、.13製程 2950 元 ....超頻成FSB400(調外頻)
2.金士頓 512MB / DDR 400 2750元(買兩條共計1G..要開雙通道)
3.W.D 120G / 7200轉 SATA150/8MB 3250元
4.麗臺 WinFast A360LE TD / GeForce FX5700LE 128MB DDR AGP8X TV/DVI 3100 元
5.華碩 - A7V880 2650元
以上共計14975元
(因為你需要多媒體處理 所以RAM跟硬碟容量很重要...)

  :hom1020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4 15:55:00
 
  另外還剩25元 是不是??


建議去買伯郎咖啡 曼特寧口味
邊組裝邊喝....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4 16:24:00
 
  樓下的價錢 2950+2750*2+3250+3100+2650=17450

而且還沒加上 機殼&power&滑鼠&鍵盤%喇叭
這些少說2000跑不掉
總共近兩萬

嗯...15000可以買到很強的液晶螢幕喔

總之 一分錢一分貨
當然你有門路的話 另當別論



  :chichimascu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4 18:16:00
 
  真是謝謝樓下的大師
滿懷感動呢



  :hom1020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4 21:17:00
 
  呵呵..我算錯了...少算一條ram
但我覺得這些配備算是最基本
建議你可以加個幾千塊去買這些....
(在說你是要做動畫處理 而不是純粹上網跟文書處理)

ps:看樣子咖啡錢要省下來囉.......

  :chichimascu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4 22:06:00
 
  hom1020大師
但是這樣超出預算了ㄟ
而且軟碟 網路卡 機殼跟power還沒算進去...
能不能有幾樣 換個便宜一點的廠牌呢?
還有阿 我想買一個DVD燒錄機(覆寫) 請問要搭配哪家的阿?

另外想請教 我需要買音效卡嗎?
如果沒有音效卡 平常可以聽音樂嗎?

我什麼都不懂 拜託拜託你告訴我了 謝謝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4 22:50:00
 
  華碩這塊mb 音效網卡內建
dvd燒錄器 3000附近
總之以你的需求來說預算太低了




  :hom1020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5 01:23:00
 
  樓上說的沒錯耶....

以你的多媒體需求來說
一萬五是有點吃緊....
多媒體重要的就是大容量的RAM和硬碟來做影像處理轉換
跑起來會快一點順一點....
你總不希望在做影像處理時 老是lag吧
可以的話 本來要幫你選好點的顯卡
像我就是用GeForce FX5900(要6千多大洋...)來跑maya時就覺得跑的不爽了
so我還是覺得你不如加一些預算 免的日後玩的更重的3D或高解析度處理時
面臨硬體太慢時又要花筆預算去升級的窘狀......

但是阿兵哥我今天連休5天假又沒事幹
還是幫你勉強殺價配一配......

1.AMD Barton2500+ 盒裝 / SocketA、 FSB333、L2-512KB、.13製程 現在價錢好像掉到2500左右(這塊很優可以把FSB調成400 變成 Barton3200+當場省3千多大洋)
2.聯強 512MB / DDR400 2350 元 買2條開雙通道 (換成聯強比較俗 雖然差點...)
3.WD SATA 80G/8MB/7200/ 2600元 (SATA比較快一點)
4.微星 FX5200-TD128/GeForce FX5200 128MB DDR AGP8X TV/DVI 2100元 (FX5200是弱了一點 建議超它GPU 拼拼看能否超成FX5600)
5.磐英 8RDA3+ SokcetA, nForce2, Dual DDR, AGP8X, SATA, IEEE1394, USB2.0 2900元 (1394你用的到.. 這板子內建6聲道音效跟網卡..省下來不用買)
6.軟碟機 250元上下吧
7.機殼價錢壓低一點600元應該夠了
8.電源供應器 買個1000元的250W應該就可以了

以上加一加 計16650大洋 超出預算1650元
但仔細看大都是同等級中最便宜的配備了 如果再少算 大概就只能拿來上上網打打word而已囉

至於DVD RW 大概3千上下吧 買個大牌比較好 像ASUS AOPEN都可以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5 10:52:00
 
  AMD Barton2500+ 約$2500
創見 512MB / DDR 400 $2900
Seagate 120G / 7200轉 IDE 液態軸承/8MB(新加坡製) $3000
青雲 FX5700LEU / GeForce FX5700LE 128MB DDR AGP8X TV/DVI $3550
陞技 NF7-S / SocketA, nForce2, Dual DDR400, AGP8X, SATA, 1394, USB2.0 $3250
DVD燒錄機 先鋒牌8X 約$3000初
其他加一加差不多20000吧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5 10:56:00
 
  上述如果預算不夠就把1條512mb的記憶體換成2條256mb

  :wwpcc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6 16:04:00
 
  我手也癢了....
技嘉7N400-L $2750
AMD XP2600+ $3050
創見 DDR400 256MB X 2 $2840
Maxtor 40G HDD $1850
恩雅 Ti4200 128bit $3000
PS:不然MSI 的FX5700 LE TD $3000...也可以
這樣13490...剩下就省點用吧!!!不過15000真的怪難配的....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