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CPU
  AMD-Barton 2800+ 盒裝
    為什麼比Prescott慢
   
   
 

作者 :Guidry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4 13:24
我裝了Barton 2800+跑起來為什麼比同事Prescott 2.8g 慢,而且還慢很多,
不論是安裝,啟動,還是玩天堂2,都輸人家,賣我電腦的人說Prescott 2.8g
跑起來甚至比Barton 3000+ 還快,如果真是這樣,那所謂 2800+, 3000+ 的意
義在哪裡?是和賽揚的時脈相比嗎?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4 14:56:00
 
  又不是cpu快就什麼都快...
其他條件又不一定一樣...
那你怎麼不說...為什麼比prescott便宜阿??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4 15:03:00
 
  有些程式對intel有最佳化
像天堂2他有最佳化處理
amd會比他慢所以這是正常的
以3d遊戲沒有最佳化處理 amd是比較快的
以整體性來說intel會比較快一點
他的3000+或是2800+是說他的效能有到intel的效能
不過還是有差一點點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4 17:12:00
 
  2800+ 並不代表就是2.8g
這你買這個cpu時就應該知道了吧..
而且兩個又是不同等級的根本不能比..

  :geesewang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4 19:08:00
 
  How about your VGA card?

  :LOGITECH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4 23:50:00
 
  2800+不是時脈ㄝ....就算是3000+也沒它貴ㄚ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5 00:02:00
 
  brton當初推出並不是針對賽揚系列的
是對應到fsb533的p4 但是當fsb800以及有ht功能的p4推出以後
這個pr值就得往下修正 如果是玩遊戲那還是選擇barton會好一些
amd本來就是遊戲平台的首選 intel則是注重轉檔以及影音編輯方面
而barton2800+的實際時脈是1.83g 說不同等級 又有點說不過去
畢竟在k8出現之前一值都是由barton力拼p4平台唷 而現在barton以
經由sempron接手 主要對手才是賽揚d

  :nono17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7 00:02:00
 
  P4在多媒體轉檔還是很吃香
玩遊戲AMD啦 那個三普龍CPU
真不知道出來搞什麼.......
騙錢的啦

  :vassili46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7 11:44:00
 
  影響電腦速度的4大關鍵:CPU,RAM,VGA,HDD....缺一不可
即使是相同的CPU...RAM比人家少,VGA比人家差,HDD比人家慢,那你電腦註定跑輸別人..
更何況Barton2800+(2.09G/FSB333/512K L2)對Prescott2.8G(2.8G/FSB800/1024k L2/HT)....@@
電腦這種東西阿....一分錢一分貨...=.="
你可以問問你朋友砸下多少成本...^^"
如果你花的COCO沒你朋友多,就將就點用吧...^_^
不過就經驗來看...AMD系統的C/P值 > INTEL系統的C/P值

  :vassili46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7 12:10:00
 
  三普龍CPU
真不知道出來搞什麼.......
騙錢的啦
--------------------------------
三普龍其實也沒想像中的爛....^^
同樣的預算下"三普龍"可以配的比"塞羊D"更好
我這星期剛好裝了"三普龍"2200+(fsb333/256k L2)與"塞羊D"2.4G(fsb533 256k L2)
感覺上..."三普龍"比"塞羊D"快...=.=b

  :nono17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7 19:29:00
 
  對手是賽揚D的話還可取
反正INTEL就是不加強賽揚
INTEL加油啦
AMD繼續幹掉INTEL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7 20:39:00
 
  其實不一定.....我還是絕ㄉAMD比較快.....我家有2台電腦......我式著把其他零件換成一樣<主機板.CPU例外>...
結果AMD有多幾十分喔.......我用MARK2001SE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8-27 22:26:00
 
  下面哪位大大
你ㄇ幫幫忙amd有3d指令集當然處理3d會比較快阿
可是你遇到天堂2就沒辦法快了
因為天堂2的遊戲是對intel最佳化還有nvidia顯示卡最佳化
這因該是橘子跟intel的策略算是奸詐的一招拉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2 04:20:00
 
  你在裝笑偉嗎,遊戲是韓國製的,關橘子屁事丫,要罵也要罵對人吧!!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5 01:05:00
 
  我是買P4 3.0EG,以前玩過K6以及K7,都是覺得CPU溫度很高!但是,現在買P4也發現相同的問題!而且!原廠風扇又很大聲!我的CPU全速使用時溫度到達68度(有開冷氣)!比效能K8 2800大於P4 3.0EG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5 11:09:00
 
  比你同事慢.慢的原因有很多耶.比如說:主機板晶片等級一樣嗎?.都是雙通道的嗎? 記憶體容量都是依樣的嗎? 還有電腦是不是灌了太多東西而拖慢速度..等等
所以整台電腦並不是說cpu等級一樣.就依樣快.還要看其他配備如何在說.
intel有HT.AMD有3D NOW.兩者都各有用處
三普龍其實是強化過的度龍而已.
以後的AMD產品:
AMD OPTERON /MP 伺服機.雙CPU用
AMD ATHION64/FX 939 (K8用)
AMD ATHION64 754 (K8用)
AMD 三普龍64 (K8用)
三普龍 462 (K7用)
至於K7巴噸只剩2600~3200+. 會慢慢的停產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9-05 11:55:00
 
  我覺得INTEL才是在騙錢的.我這裡一間網咖 這P3-1G.跟P4-2.8G.我都用過其中
P3-1G 記憶體512M SDRAM .P4-2.8G 記憶體512M兩條DDRAM有HT.灌的軟體都依樣
(我跟老闆很熟才知道的). 用起來不管是玩遊戲.或是純粹上網.也不覺得P4速度很快. 而我家裡兩台電腦一台DURON850 記憶體SDRAM512M .一台ATHION XP 1600+ 記憶體 DDRAM 512M 軟體灌的依樣多 .可是速度的差別就很大.1600+快太多了.
INTEL現在在搞一個 LAG775的 難裝的要死.一壓要是主機板針腳彎掉了主機板就送修或跟換吧(七百七十五針要弄正難喔).再來還要來個BTX的架構. 是怎樣? 機箱說不定還要換勒
我想現在買P4 478的一定很幹吧(想要在用INTEL的).以後想升級零件.不管是記憶體.顯示卡.CPU架構都不一樣.就只能換整台了(LAG775 新架構: PCI-E. PCI-16X. DDR2) 要騙錢也不是這樣弄的
AMD的K7換K8頂多換個主機板跟CPU而已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