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CPU
  AMD-Barton 2800+ 盒裝
    K7 Barton2600+ 和A7V600之間的合作糾葛
   
   
 

作者 :XENR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7-11 09:00
各位大大好:
小弟買華碩A7V600完整版在用,現在BIOS版本1006 當初是衝著包裝上面雙400~ 好像是前置匯流排400 FSB、外頻400 現在把3年前的陶瓷封裝Duron換成此CPU,結果感覺一半以上的常用程式執行速度跟更換之前沒重大差異,在XP pro SP1中 感覺還是頓頓的,我想請教各位大大,如何調整成至少FSB有333MHz,我再如何調現在只有在cpu-z1.23中僅出現166.6的值....
小弟相關的配備 如標題還有金士頓DDR333/256MB 硬牒7200轉 ATA-133 Buffer2MB 40G 謝謝各位大大熱心賜教!!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7-11 09:17:00
 
  伱的速度已經是333的了 FSB166.6*2大約等於333MHz
我記得CPU聲明的值應該是它的外頻乘2才是主機板聲明支援的值範圍
希望我沒說錯XD ^^!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7-11 09:26:00
 
  沒錯阿!!
166外頻就是333FSB壓!
200外頻才是400...

  :訪客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7-11 09:28:00
 
  但這也有點怪...你的板是支援400FSB的
你RAM買DDR333的...那不是.....
如果你外頻到333
那....應該是怪物級的了唷!!

  :f127379108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7-11 13:34:00
 
  在CPU中166是基頻<基本的頻率>所有主機板所寫的外頻都是基頻的N倍 例如P4外頻400 它的基頻就是100 <100*4=400> 外頻533就是133*4=533 外頻800就是200*4=800
所有外頻一定是基頻的N倍 如果你到BIOS內看 就會發現它CPU會顯示 <基頻*N=X>
例如P4 2.53GHZ 外頻533 它在BIOS內會顯示133*19=2533MHZ
所以如果你以後看到基頻是100 那麼他外頻一定是100*N
基頻133 一定是133*N 但不一定是533喔 早期的K7好像是外頻266 那就是133*2 不一定都是133*4喔 所以外頻和倍頻要看CPU是哪一種而才知道要乘以多少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