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主機板
  華碩-P4P800
    ASUS將不再為Intel生產主板
   
   
 

作者 :~~!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4-07-02 05:44
http://chinagate.yam.com.tw/cgi-bin/g2bcgi.cgi?dest=http%3a%2f%2fwww.ocer.net%2farticle%2fa_show.php%3fid%3d4231

  根據xbitlabs引述Digitimes和Economic Daily News的消息稱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主板廠商,ASUSTek,既華碩公司與全球最大的處理器供應廠商Intel的合作關系已經破裂,前者今後將不再為Intel代工主板產品。

  華碩公司是目前世界上主板出貨量最大的廠商,而Intel和華碩公司的合作關系由來已久,華碩不僅推出自有品牌的Intel芯片組主板產品,還負責為Intel代工主板。Intel公司並沒有自己的主板生產工廠,Intel相當一部分的主板是由華碩負責生產的。據悉,Intel公司目前已經和Wistron簽署了協定,今後為Intel提供主板。

  除了華碩以外,Foxconn Electronics, Mitac International以及First International Computer (FIC)是Intel目前的合作伙伴,根據Digitimes的報道,Wistron將成為Intel的第四大主板生產伙伴。

  目前在Intel的首頁上,ASUS已經不再是Intel的主板合作伙伴,目前關於為何兩家公司關系破裂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不過根據外界推測兩家公司在談判中就價格問題沒有能夠達成協定。

  因為華碩公司的出走,Intel今年需要彌補大約1700-1800萬片主板的空缺,而這部分空缺究竟由誰來負責彌補現在尚無定論。Intel和華碩兩家公司目前也尚未就此做出官方的評論。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