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CPU
  AMD-Barton 2800+ 盒裝
    關於以下..各位玩家有什麼感想呢?
   
   
 

作者 :nicholas5368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3-06-18 03:15
以前我一直覺得Intel的CPU一直是最好的
但近年來我完全改觀了
早在以前的時候
其實AMD並沒有完全輸給Intel
只是大家一直都把Intel的散熱問題拿來跟AMD的散熱問題比較
以前的AMD散熱處理的確不是做得很好
但現在的AMD跟以前不同了
在CPU裡也加了熱敏二極體來防止因過熱而CPU燒壞
而且新的Barton核心也再度把L2快取增為512KB
其實說起來...還是AMD的效能好
玩過AMD的玩家應該都知道AMD的L1快取是64指令+64資料=128KB
而Intel的L1快取8指令+8資料=16KB或16指令+16資料=32KB
雖然Intel新一代的CPU的L2快取為512KB
但終究還是敵不過總快取記憶體640KB的AMD
不知玩家是否也有同感呢?


 
  :fucker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3-07-03 00:47:00
 
  同頻率來比的話的確是AMD K7大幅領先Intel P4,問題是AMD 頻率上不去啊,Intel 自己出的晶片組光是 for P4(or P4 Celeron) 的就從目前最 High-End 的I875(Dual DDR 400) 到走低端的I845PE 的應有盡有,反觀K7,Nforce Dual DDR充其量也只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K7的瓶頸是在於頻率的低落,不要說Dual DDR了,就算是 4X DDR or 8X DDR 都於事無補. 如果年底K8 的價格不再如同以前的平易近人,縱使效能有所提升,我看都很難挽回自己的頹勢.

  :milanquan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3-07-03 19:54:00
 
  我贊同fucker這位先進的說法。老實說目前為止我都還是只買1700+,無論是自用或替人組裝;原因很簡單:便宜又好超。目前超到最高(當然穩定和溫度是前提)氣冷也只是時脈2300多一些。2400差不多是極限了。再者,也可改成mp使用,前途一片光明。
重點來了:實際時脈上不去,先加快取,再改外頻為200,速度真的多快嗎?說難聽一些,我組的1700+就是用200在跑了啊,後出的什麼barton簡直是在騙騙錢而已。p4 3.2g都要出了!現在還聽說amd要出什麼barton1700+,實際1400?真是走回頭路了。若是時脈再跟不上,以後也許會轉向p系列了。

  :profectman01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3-08-05 11:52:00
 
  不一定吧~可是Intel把Ram到Cpuㄉ頻率技術提升到ㄌ800MHZ~有可能會比AMDㄉCpu快~不是ㄇ

  :~~!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3-08-08 17:26:00
 
  照nicholas5368ㄉ說法
Intel只要把L1快取,升級到64指令+64資料=128KB
AMD就完全生存不下去了.(因為時脈及FBS跟不上)

  :soprano  E-mail 給會員 Posted:2003-11-13 14:21:00
 
  fucker說的好!!
雖然我個人也一直使用AMD的CPU
但是我對於AMD這種型號和實際頻率不同的作法一直感到不以為然
有點欺騙消費者的感覺.....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