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週刊誌
進入樂透研究院
 

 
  討論區首頁
  掃描器
    EPSON-2400 PHOTO
   
  ◆ 已停產
 

請大家小心網路兌換贈品的詐騙方式
作者 : uramesi  E-mail 給會員 2004-04-16 18:56
某著名印表機E公司號稱的贈品就值產品1/4的價值,引誘消費者上當再故意要求上網註冊來兌換,並且在不顯眼的地方做另一個註冊連結,等消費者發覺註冊產品後怎麼沒反應時才被告知必須去另一網頁註冊,而活動時間已截止了,贈品也已送完,請消費者下次多注意。
該E公司為非常著名的印表機公司,卻會用這種詐欺手段欺負消費者,請大家以後購買時務必注意贈品如果不是當場附送的話,也要檢查保證書等是否有此證明和明確兌換方式,避免再次受害。(詳見下文)

-------------------------------------------------------------------------------------------------------
某著名印表機E公司在資訊展上販售雷射映表機時,以高昂的價格搭配隨身碟跟號稱1500元的光學滑鼠為贈品,許多人就因為贈品價格不錯而買下了這台雷射印表機。隨身碟會隨機器附送,但是真正高價的光學滑鼠卻說只要上網註冊產品就能拿到了。但是真正檢查附件說明書跟保證書時卻沒有任何有關兌換滑鼠有關的文件承諾,方法或是任何通知。

基於該公司為非常著名廠商的關係,大多數人還是毫不懷疑的照保證書上說的上網註冊而沒將保證回函寄回公司,在該公司網站上只有一小角落寫著買此印表機就送光學滑鼠,大多人看到這裡就確認真的有這活動,而前往會員專區註冊成為會員,並且登錄了最重要的產品序號(用來證明自己真的有買這台機器)。然後就放心的等待公司會照註冊的地址將滑鼠寄來。

在等了一段時間後發覺怎麼沒收到光學滑鼠後,再打到該公司詢問時才被告知必須在另外一個特定網頁登錄才算數,並指責買主自己沒有去搜尋該網站,而現在活動期限已經截止,滑鼠也已經停產了,如果想要替代贈品的話必須跟要客戶自己跟該公司主管請求,他們無法擅自給消費者任何補償,然後藉口主管在開會或出國中,說消費者自己打手機才能聯絡的到,不然就請消費者改天再打來。許多人就算真的想要求補償也受不了這個麻煩而自認倒楣,想要追究時既沒有任何說明承諾的文件,除了資訊月廠商的口頭承外,網路上的廣告也已經拿掉了,根本無從追究起。於是在無可奈何下,只能自認倒楣了。


 

3170 v.s. 2400
作者 : YO53  E-mail 給會員 2004-02-19 22:30
3170到底好在哪?為何比2400貴上一萬多?
有誰能告訴我。

 




[1]



光華商場週刊誌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6~2013 Arclin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