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商場 最新最快的光華商場電腦報價 行情表

回覆數: 1篇 | 分頁 1
發新話題
收藏本篇文章

請問有辦法把舊硬碟整個複製到新硬碟嗎?

請問有辦法把舊硬碟整個複製到新硬碟嗎?

舊硬碟很多資料跟重要的軟體,重灌的話不僅麻煩還很可能找不到軟體光碟,請問有辦法直接整個複製過去嗎?
用Norton Ghost就可以ㄌ

以下資料來源為YAHOO!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20203897&q=1609010101334&p=Norton+Ghost+%E7%A1%AC%E7%A2%9F%E5%B0%8D

Ghost 操作教學說明

Ghost可將Windo的 資 枓 完 整 地 備 份 在 另 一 硬 碟 之 內 , 當 您 安 裝 完 Windows 及 其 他 應 用 程 式 後 , 在 電 腦 處 於 最 佳 狀 態 時 , 您 可 利 用 Ghost 將 整 個 硬 碟 資 料 製 成 Image 映 像 檔 , 當 您 下 次 想 重 新 安 裝 Windows 時 , 只 需 將 製 成 的 Image 檔 還 原 至 原 有 狀 態 。

開機時,在 Windows開機畫面出現之前按下 F8進 入 選 擇 性 開 機 程 式 , 執 行 Safe modecommandpromptonl模 式 進 入 DOS 。 C:> 提 示 符 號 出 現 後 , 切 換 到 Ghost 的 資 料 夾 。 如 果 資 料 夾 是 在 D 磁 碟 機 , 則 需 先 輸 入 D: [Enter] 切 換 到 D 磁碟機,切換後提示符號會 變 為 D:>。打上ghost.exe [Enter] , 即 可 進 入 操 作 Ghost 的 主 畫 面 。

畫面操作說明 :

Ghost複製,備份可分為硬碟(Disk)與磁區(Partition)兩種。

其中Disk 表示關於硬碟功能選項

Partition表示關於磁區功能選項

Check 表示檢查功能選項

你的情況,建議你採用步驟簡單,而且是在 Windows 介面下進行的整顆硬碟對拷的方式。只要有正式版的 Norton Ghost 2003 或以上的版本(請不要使用網上下載的 Norton Ghost 試用版,它只能模擬,無法正式操作),和 Windows XP 安裝光碟片(複製完畢,若有問題,才需要用到)就行了。所謂“硬碟對拷”:就是把一顆硬碟內的所有資料,包括分割區和檔案系統,完完整整地複製到另一顆硬碟內。在動手操作之前,請瞭解以下數要點:

(一)來源硬碟(你的舊硬碟)必須是已經有作業系統的磁碟,而目標硬碟(新硬碟)可以是已經分割及格式化了的磁碟,也可以是全新的、未配置的磁碟。

(二)來源硬碟不論有幾個分割區,對拷之後的目標硬碟也會有相同數量的分割區。

(三)來源硬碟與目標硬碟的容量可以不相同,但最好目標硬碟的容量大於來源硬碟。假設你的舊硬碟的容量是 40 GB,有三個分割區;新硬碟的容量是 80 GB,對拷後,三個分割區的容量都會按比率擴大。

新硬碟買回來,調整好跳線後裝入電腦機箱內。注意:不是以新硬碟為主,舊硬碟為輔;而是照樣以舊硬碟為主,新硬碟則為輔,而且新硬碟也不必預先分割及格式化,保持未配置狀態。

啟動電腦,先留意 POST 已偵測到新硬碟,進入 Windows,先安裝 Norton Ghost,安裝好之後,記得將光碟取出來。開啟 Norton Ghost,在主頁面點選 Ghost Advanced >> Clone: Source(來源),選擇你的舊硬碟 Disk 1 ; Destination(目標),選擇你的新硬碟 Disk 2 ;當按下 Run Now 時,就會重新開機,接著自動進入 DOS 的環境下進行複製。注意:在這段時間,千萬別隨意按動鍵盤。複製工作需要超過半小時的時間,螢幕上會顯示進度及正在複製的磁區檔案名稱。複製完成後,自動重新開機,進入舊硬碟的 Windows。新硬碟的主要分割區暫時被設定為 D:,而邏輯磁碟會順序列在舊硬碟的邏輯磁碟之後,你可以從檔案總管,查看新舊硬碟的內容是否完全相同。

編輯帖子編輯 | 刪除回覆刪除 | TOP

回覆數: 1篇 | 分頁 1
發新話題